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體驗「怡然.宜蘭」在地文創品說故事

王欣雅深感帶孩子時少了一雙手,因此手做「守護孩子的葛瑪蘭背巾」(記者謝月琴/攝影)
王欣雅深感帶孩子時少了一雙手,因此手做「守護孩子的葛瑪蘭背巾」(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文化局今年首度推出「從地方特色出發.徵選宜蘭文化創意 」計畫,以「怡然.宜蘭 」在地生活文創展為主題,在羅東文化工場一樓文創天地展出,展期自12月13日起至105年2月28日。

文化局科長黃銘篆表示,此文創計畫有21個團隊參選,8件入選,包含個人創作者、地方文化館與微型文創業者等,這些文創品大多已可量產。

策展人李哲榮覺得,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跟宜蘭很像,出了雪隧便就開闊了,「忽逢桃花林…怡然自樂」。

展出內容包括台灣碗盤博物館的葛瑪蘭文化小碟;雄藝公司的東方纏花技藝,纏出白鷺鷥胸花、項鍊、髮飾,鴨蹼書籤等;哈特木文創的木作手足球及彈珠台;吳小枚的大漁展旗,用糯米糊做大漁旗、討海人手提袋、T恤、馬克杯等;李哲榮的三星四季青花瓷;王欣雅手做「守護孩子的葛瑪蘭背巾」;柯雅薇的「古意生活藝術館」;創個圈圈工作室是台灣第一個以植物為主體的創客空間。

 展覽資訊可上文化局網站及羅東文化工場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03)9322-440轉304詹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