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拔牙記

 (123RF)
 (123RF)

文/蔡宗綸(新竹大同國小)
有一天早上,刷牙時發現牙齒上有一點點的黑色斑點,媽媽趕緊帶我去檢查牙齒,醫生說這種情形是蛀牙,要盡快安排就診時間。

看到牙醫會讓人害怕,可是這裡的牙醫是個親切和藹的小姐,就使我的心情放鬆下來了。當時是媽媽帶我去的,原本只是檢查牙齒,可是發現蛀牙,所以心裡就有點緊張。黑色的斑點就像一個深黑的無底洞,永無止境,沒想到才剛發現蛀牙,幾天內就令我痛得淚如雨下!

醫生阿姨先拿起像鉤子一樣的針筒打下去,再用像怪手一樣的鉗子一拔,然後再用強力颱風一吹,我的牙齒就掉下來了。她說蛀牙的原因是我常常吃糖果,吸引牙蟲過來,而且刷牙時都沒有刷乾淨,所以才會蛀牙。醫生告訴我,吃完飯就要用牙線清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遵從醫生說的話。

這次的蛀牙告誡我不能太常吃糖果,我得努力的把牙齒刷得晶亮,保養著一口乾淨又潔白的牙齒,讓健康的牙齒陪我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