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告旺中誹謗 黃國昌:這是與中共的戰爭

黃國昌赴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人。(記者蕭軒/攝影)
黃國昌赴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人。(記者蕭軒/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旺中集團近日不斷針對政黨時代力量汐止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多次刊出負面報導,黃國昌認為其行為有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30日赴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人。旺中媒體採訪時,輪番對黃國昌問話,黃國昌不禁感慨,在競選總部記者會時就「採訪」過他,此次鋪天蓋地的抹黑,無疑就是影響選舉,「如果要把這次選舉當成與中國共產黨的戰爭,那沒關係」。

黃國昌表示,岳父在山東確實有承租農地,但中時刊登的廠房照片與岳父農地無關,報導有移花接木之嫌,因此赴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當初旺中傳媒以走路工事件抹黑,當時他沒有提告,就是希望他們能夠反省、改善,沒想到不僅沒有改善,甚至變本加厲,已經把媒體當作自己的工具在使用,所以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選擇提告。

對於反中,黃國昌指出,他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他沒有反對中國人民,不然他怎麼會支持中國維權律師、民運人士;同時他沒有反台商,更沒有反對台灣到世界各國投資,包含中國。然而旺中傳媒這幾天不斷的抹黑,這是惡意的扭曲事實,喪失了新聞專業。

黃國昌表示,他過去曾接受行政院陸委會委託,前往中國評估台灣適不適合接受中國法院的認定,他發現,中國法院採取的是不公開的祕密審理,那些維權律師、民運人士,只是要爭取最微薄的民主自由,但在不透明的司法程序,人身自由就被剝奪了,這樣的政權,還不是邪惡的政權,那怎麼樣的政權才是邪惡的。

黃國昌強調,旺中傳媒用鋪天蓋地的方式抹黑報導,不僅影響選舉,也與當初的反旺中運動有關,「如果不提告,旺中下個標題就是黃國昌心虛不敢告」。中共怎麼樣利用媒體,如何批鬥反中共的人,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如果要把我這場選舉當成跟中國共產黨的戰爭,那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