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影片】神奇蛋糕像變色龍 從不同角度看顏色各異

美國YouTube用戶CharlotteSometimes在視頻中展示一塊會變顏色的神奇蛋糕。(影片擷圖)
美國YouTube用戶CharlotteSometimes在視頻中展示一塊會變顏色的神奇蛋糕。(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糕點師傅製作出一種「變色龍」蛋糕,不但有絢麗的色彩,而且從不同角度看顏色也不同,該名師傅將它拍成影片在網上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YouTube用戶CharlotteSometimes的影片顯示,這塊蛋糕表面有波浪紋路,但色彩繽紛,不但有黃色、橘色、紅色,還有綠色、藍色和紫色等顏色,而且隨著蛋糕的轉動,呈現在鏡頭前的顏色一直在變。



在看過這段影片之後,網友們的意見分歧,有人認為這是假的,也有人說是真的。主張假的人聲稱,這蛋糕應該是白色的,但影片經後製處理,在蛋糕上上色。

有不少人不認同這種說法,甚至有自稱糕點師傅的人跳出來表示意見。YouTube用戶Nyphetamine Blue就說:「這不是假的,這是用噴霧器從反方向噴上不同顏色做出來的。當我以前還是個蛋糕師傅時,我每天都這樣做。」

另一名自稱糕點師傅的用戶Lexine Oliveira也解釋了這樣的蛋糕要如何製作。該用戶說:「這要花一番功夫練習才能使它好看,但這真的很好玩,我以前在工作中做過幾次。」

有網友詢問引發這場論戰的「始作俑者」CharlotteSometimes,是否能製作這種蛋糕的教學影片?CharlotteSometimes回覆說,很快就會完成,但另有等不及的網友說:「我現在就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