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開年新創起跑 國發會:已募集136億元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發會表示,創創會報成立一年來,已有具體成果,在引進國際創投基金方面,透過「創業拔萃方案投資計畫」,國發基金與國內外知名創投合作,截至去(104)年底止,通過500 Startups、本誠等5家創投,總募集資金新台幣136億元。

國發會指出,行政院創新創業政策會報成立一年多來,不論是法規、資金、人才及國際鏈結等面向,都有突破性、開創性做法,也發展出新的產業典範。透過創新誘因機制,引進國內外創投資金、專業知識與網絡,將新創團隊帶上國際市場,尤其是強化矽谷的緊密鏈結。

國發會表示,為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並扶植新創事業,在股權群眾募資方面,鼓勵民間參與,並開放民間業者經營,台灣為全球第七、亞洲第二個實施的國家,到去年底止,已有6家平台獲核准,3家已開辦。在創櫃板協助微型企業籌資方面,具創新、創意構想的非公開發行微型企業,向大眾籌資至104年12月止,已有80家登錄,籌資金額逾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