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金平手拿國旗 返高雄老家投票

王金平手拿國旗步行前往投票所,捍衛國家尊嚴、全力支持周子瑜。(網路截圖)
王金平手拿國旗步行前往投票所,捍衛國家尊嚴、全力支持周子瑜。(網路截圖)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就在16日,高雄市黨政人數一早就出現在所屬投票所,連設籍高雄市路竹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返鄉投票,對於周子瑜事件表達,捍衛國家尊嚴。

王金平前往一甲國中的投票所時,一路從老家徒步,手上還拿著中民國國旗,領完選票後,才因選舉規定不得攜帶任何旗幟進投票所,當時才把國旗交給隨行人員。王說:「拿國旗喚起台灣對國家捍衛的決心」,並表示今日投票心情很愉快。

完成投票後,王金平回應周子瑜事件表示,世界僅一個中華民國,我們應該捍衛、維護國家尊嚴,這次周子瑜在韓國事件,當然我們要用拿國旗,喚起大家維護中華民國的決心,接下來還高喊三次,「中華民國加油」。王金平現場還準備「欣欣向榮」春聯,發給鄉親,希望國家、同胞及社會,都「欣欣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