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基努李維欽點 莫文蔚進軍好萊塢

【記者樂慧/綜合報導】好萊塢型男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上個月前往香港秘密為新功夫電影《太極俠》(Man of Tai Chi)物色女主角,最後由新婚不久的Karen莫文蔚出線,擊退鞏俐、章子怡、何超儀、劉亦菲、Angelababy(楊穎)等女星,成為戲中女主角,飾演一名國際刑警。

新婚的莫文蔚好運旺頭,41歲的她是歌、影、視、廣告、舞台劇的全方位藝人。入行至今發行過26張專輯、參演近50部電影,以及舉行超過30場個人演唱會,現在又準備進軍好萊塢。

據悉,基努李維在選角過程中,均親力親為,先後到北京、香港等地,與多位演員見面。除了女主角外,在香港期間,也見過任達華等多名藝人。連黃曉明也躍躍欲試。

候選女主角中呼聲最高的章子怡、鞏俐、劉亦菲、何超儀等都未能成功入選,最後基努李維反而看中了一直沒列入猜測行列的莫文蔚。除了因為莫文蔚一口流利英語外,劇組認為她的外形適合國際刑警一角,擔綱女主角的Karen驚喜的表示:「好開心可以和基努李維合作,機會好難得!」

《太極俠》故事背景為現代,基努李維身兼導演與反派角色,曾參與過《黑客帝國》三部曲的武術指導陳虎(Tiger Chen)也將演出一名年輕的武術家。該片由中美合拍,預定明年2月在北京正式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