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費德勒拍落柏帝奇 勇闖四強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26日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八強賽程,「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出戰捷克選手柏帝奇(Tomas Berdych),發揮搶眼狀態以7:6(4)、6:2、6:4獲得勝利,闖進四強,接著對上同日以6:3、6:2、6:4晉級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26日比賽,費德勒與柏帝奇在Ace球的發揮上不相上下,皆揮出9顆Ace球,不過費德勒在致勝球上技高一籌,共48顆高於柏帝奇的27顆,一發得分率83%,也優於捷克選手的68%,順利取得勝利。

三盤的比賽過程中,費德勒只在首盤與柏帝奇出現明顯的僵持局面,不過戰至搶七局後,費搶得先機抓住首盤。第二盤,費德勒掌控節奏兩度破發成功以6:2搶下,第三盤延續氣勢,也是兩度破發,最終以6:4獲得勝利。

同日喬科維奇與日本選手錦織圭的賽事中,喬科維奇前兩盤抓到節奏共三度破發成功,分別以6:3與6:2要下,儘管錦織圭第三盤試圖反撲,但氣勢無法趕上這名當今球王,兩度破發得手後還是無法取得優勢,最終以4:6吞下敗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