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Netflix進軍台灣 7成以戲劇為主

Netflix首席溝通長弗里德蘭帶領公關團隊訪台,舉辦媒體見面會。(中央社)
Netflix首席溝通長弗里德蘭帶領公關團隊訪台,舉辦媒體見面會。(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美國串流影音服務Netflix來台灣將滿1個月,29日來台舉行媒體見面會,說明全球布局與產品、訂價策略。首席溝通長強納森.弗里德蘭(Jonathan Friedland)表示,Netflix致力原創影集,在日本、韓國都與當地團隊合作,未來在台灣也有望推出在地化影集。

Netflix以原創影集、豐富多元的產品內容而著名,但是,在台灣的內容並非最新,影片數量也很少。弗里德蘭回應,進軍台灣市場先觀察少量影片,了解消費者需求與收視習慣,之後會慢慢調整,走重質不重量的路線。

Netflix近年積極與全球影視製作團隊合作。今年在日本已在拍攝7部原創作品,韓國4部,先前也與法國、義大利、巴西、墨西哥當地團隊合作,未來希望可與台灣團隊合作。

台灣消費者一致認為Netflix的片源很舊、沒有新影片。弗里德蘭解釋,電影從戲院至頻道放映大概有14個月以上的時間差,消費者在這段期間可以在戲院、iTunes、飛機、飯店等地點看電影新片,70%觀眾喜歡看影集,而非電影。Netflix致力帶給用戶「喜歡的片子」,而不是「很新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