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像海豚與鱷魚合體 奇特生物沖上澳洲海岸

澳洲海岸日前出現擁有海豚頭、鱷魚身的神祕海洋生物,生物學家認為那應該是一種鰻魚。(推特網頁擷圖)
澳洲海岸日前出現擁有海豚頭、鱷魚身的神祕海洋生物,生物學家認為那應該是一種鰻魚。(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隻擁有海豚頭、鱷魚身的奇特海洋生物日前被沖上澳洲海岸,有民眾將其照片放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並詢問這到底是什麼怪物?

此一神祕生物出現在新南威爾斯省沿海城市麥覺理湖(Lake Macquarie)的海邊。從民眾提帕(Ethan Tippa)在臉書分享的照片看來,那個生物約有1.4米長,牠有著像海豚一樣的頭,但滿口都是尖牙,而身體像鱷魚,卻沒有腳。

提帕在臉書上問道:「這倒底是什麼?」

有網民說,那應該是生長在熱帶海域的帶魚(hairtail),但也有人質疑,那張照片是被photoshop修改過的。

而澳洲博物館(Australian Museum)的魚類學主管麥克葛洛瑟(Mark McGrouther)則認為,照片中的生物似乎是百吉海鰻(pike eel),那是生長在澳洲東部海域的一種鰻魚,可以長到6英尺(約1.8米)長,

麥克葛洛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百吉海鰻。他懷疑牠可能是被漁夫捕獲,但漁夫沒有預料到會抓到這種生物,因而將其拋棄。

新南威爾斯省一名官員同意說,該生物應該就是成熟的百吉海鰻。「從其尺寸來判斷,牠據信是成熟的鰻魚,可能因為自然原因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