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7歲童獲導遊資格 網民批監管缺失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傳出黑龍江省有兩名導遊分別在7歲和9歲時就獲得導遊資格,明顯違法,揭示出旅遊市場長期存在的問題。網民指當局有關部門監管缺失。

據大陸媒體報導,按照大陸規定,高中以上學歷才有資格報考導遊,通過資格考試後,與旅行社簽訂合約或在導遊公司登記,並向管理部門申請後才能獲取導遊證。

一名網民在網站上公布了兩張導遊證的號碼和持有人姓名等完整資料,其中李某某於1992年出生,7歲時取得導遊資格證號,16歲時辦理導遊證。另一人孫某於1986年出生,9歲時取得導遊資格證號,24歲時辦理導遊證。

該網民說,業內流傳花3萬到5萬元人民幣,就能買到一張導遊證「原來是真的」,「團購價格」讓認真準備導遊資格考試的人氣憤難平。

在大陸,只要花錢就能買到各類證件已成常態。有網民表示,當局管理缺失,貪腐遍地,何止是導遊證?查查官員一人持多個身分證是普遍現象,不合理的表象下均有利益的暗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