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IBM與宏碁等4廠商 合組資安聯盟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近年來企業不斷發生駭客攻擊事件,造成資料外洩等資安問題。IBM 18日宣布,將與宏碁、奇唯科技、凱信資訊、數聯資安等台廠夥伴共同組成「資安服務陣線」,透過IBM X-Force資源防禦資安。

IBM指出,企業單打獨鬥很難做到完全的資安防禦,現在的駭客多半採取組織化攻擊,且有成熟的地下經濟網路,販售各種企業資料、漏洞、攻擊工具與服務,讓企業防不勝防,必須透過資源共享,並在技術與服務上合作,才能對抗新型態駭客的攻擊。

IBM資訊安全事業部協理金天威表示,這次的合作將與夥伴融合最新的認知科技,針對資料庫、網路資安、行動資安、身分辨識與雲端資安等領域再強化資安免疫力,並透過IBM X-Force全球資源,包含威脅情報共享等,將有效幫助台灣各領域業者,在導入新興應用並打造創新服務時,也能確保資訊安全。

IBM大中華區資訊安全事業部總經理Job Lam指出,駭客的攻擊技術變化多端,企業若僅以滿足合規需求為對策,將無法趕上更新速度極快的駭客組織。企業必須擁有新世代的資安觀念與策略,才能走在資安防線的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