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大客家學院刊物獲「最具影響力」殊榮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左)頒獎,交大客家學院院長張維安(中)親自受獎(交大客家學院提供)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左)頒獎,交大客家學院院長張維安(中)親自受獎(交大客家學院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發行的《全球客家研究》期刊,榮獲國家圖書館「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人類學第一名、區域研究與地理第二名,是本年度唯一橫跨兩個學門的得獎期刊。

交大客家學院院長張維安表示,《全球客家研究》期刊自2013年11月創刊以來,至今不到3年,是台灣既有客家研究刊物中最年輕的一本,同時也是相關人類學和族群研究刊物中最晚進場的期刊,這麼年輕的刊物就得到如此殊榮,要特別感謝作者群和編輯團隊,讓學院在客家知識體系的努力,受到肯定與鼓勵。

在台灣的人類學和族群研究領域中,《全球客家研究》也是第一本同時發行紙本、電子期刊與電子書的期刊,發行以來已經在國內外得到很大的迴響。

國家圖書館於18日舉行「台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頒獎典禮」,會中頒贈「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最佳人氣學術期刊獎」、「最佳學術傳播獎」、「最佳學術典藏獎」、「最佳學術曝光獎」、「知識分享獎」、「學術影響力獎」等七大獎項,藉以表揚全國42所公私立大學與技職校院及學術期刊出版單位,以為各界學習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