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央行降息助攻 329檔期露曙光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央行降息半碼並解禁管制區,市場信心開始回升,即使日前政府發布「土壤液化」資訊引發市場震盪,但也形成鎖定新屋的看屋人潮湧出。業者認為,隨著降息和解禁的利多一出,將提振329檔期房市信心,可望大幅刺激換屋需求與房市流通性。 

信義代銷表示,觀察目前台北市購屋需求明顯外擴至較外圍的區域,銷售較佳的一手新成屋市況,對自住族群來說,生活與交通機能兼具,學區、就業地點等優勢,建築外觀甫完成又能立即入住的建案能見度最高。分析總價,2房約1千~1,500萬元、3房約2千萬元內的住宅,是最受歡迎的換屋總價帶。

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經理楊國昌表示,而自住型買方的關鍵點在於眼見為憑,土壤液化區是議價的議題,但在安全問題上,其實大部分新成屋在設計監造時,已提升耐震係數標準,只要無偷⼯減料之虞,並不會直接受到土壤液化的影響,他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只要看到適合的物件,即可考慮出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