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拜會孫立群 童振源:將持續請益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左)19日首度拜會現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右)。(記者陳柏州/攝影)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左)19日首度拜會現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右)。(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19日首度拜會現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面對未來工作的挑戰,童振源表示,今日除了向孫立群請益外,相關細節未來還是會請政院同仁說明,行政院業務非常廣,要去理解、闡述是很複雜的事情,希望透過學術訓練及國際歷練,把政府的政策用精簡的語言呈現出來,跟社會溝通、解釋。

孫童會長達一個半小時,童振源在會後表示,即使是比較敏感的議題,孫立群都毫不掩飾、毫不保留的傳授經驗,真的受益良多,未來還是會持續向孫立群請教,孫立群無論在學識或待人接物方面都做得相當好,值得他學習。

童振源說,他對行政院發言人工作的信念,是忠實、真實地向國人說明政策,建立參與式的互動管道,讓社會大眾支持、理解,且包容多元意見,讓政府扮演社會團結的角色。

另外,童振源表示,行政院傳播處的資源非常有限,卻要做那麼多國內外宣導、政策說明,是非常重大的責任,希望未來有機會改善同仁待遇、資源,讓未來在政策宣導上能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