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安可人生】成功時持續努力 必獲成功

文/傅安國(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我們只是需要時間來適應黑暗。」~電影《重返20歲》

時間可以是毒藥也可以是療藥,此間分野在於懂與不懂時間的善用。

人生經營必然會遭逢黑暗和光明的交錯。光明多,自如魚得水的順遂無礙。黑暗多,也毋需愁容過久、擔心害怕,畢竟在每一個下一秒的滴答聲響起時,都是可能的良機與光明。

就學、就業、創業與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皆是人生旅程中各個必經且必停的不一站別。若心嚮往光明,光明當然愛相隨。黑暗?也將隨著光明的曾經溫暖擁抱而適應無懼。「失敗時因為放棄,所以失敗(黑暗) 。成功時持續努力,就會獲得成功(光明)。」Panasonic創辦人松下幸之助如是之意不也正是在強調,倘若想要成就光明,就必需擁有堅持不墜的向陽續航力嗎?

每個人都能是自己的人生編劇兼導演,為了自己能在每一齣的精采中呈現最自信,就告訴自己,時間是你的朋友,光明是你的夥伴,那麼當黑暗來訪敲門時,相信你也懂得如何與他握手,在坦然接受後。◇

傅安國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