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擊敗德日勁敵 法獲兆元澳洲潛艦訂單

4月26日,停泊雪梨港的柯林斯級柴油潛艇。(澳洲皇家海軍)
4月26日,停泊雪梨港的柯林斯級柴油潛艇。(澳洲皇家海軍)

【大紀元訊】法國海軍承包商「法國國有船舶製造企業」(DCNS)26日贏得金額達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650億元)的澳洲最新潛艇訂單,擊敗德、日對手,成功接獲澳洲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國防採購合約。

法新社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26日宣布汰換澳洲老舊柴油動力柯林斯級潛艇(Collins Class)的計畫。柯林斯級潛艇預定將在2026年左右除役。

滕博爾表示,這12艘潛艇「將是全球最先進精密的海軍軍艦」。他已經通知法國總統歐蘭德這項決定。

另外兩家競標廠商分別是日本政府力挺,以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為首的日本集團,以及德國的蒂森克虜伯海事系統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

除了符合柯林斯級潛艦的續航力和壽命要求,新一代潛艦還必須配備優異的感測和匿蹤功能。

法國國有船舶製造企業表示,該公司計畫打造4,700噸梭子魚級潛艇的4,500噸傳統動力版,命名為短鰭梭子魚級(Shortfin Barracuda)。

梭子魚級潛艦擁有最先進設計,利用泵噴射推進系統,較一般推進系統安靜,行蹤較難被偵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