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餘進修烘焙班 國軍孝親蛋糕獻母親

桃創校長王宇傑(中左)與烘焙班官兵將孝親蛋糕手工餅乾獻給模範母親代表。(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創校長王宇傑(中左)與烘焙班官兵將孝親蛋糕手工餅乾獻給模範母親代表。(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國軍大力推動志願役官兵公餘進修終身學習。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與陸軍第六軍團簽訂策略聯盟,提供部隊官兵優質教學環境,使官兵順利獲得學位、證照。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獲證官兵發揮所長,運用桃創專業教室製作「孝親蛋糕」,呈獻給母親,更具特殊意義。

國軍官兵烘焙班3月初開班後,在專業教師指導下,4月下旬參加勞動部技能檢定,19位受訓官兵通過檢定、獲得證照,合格率為一般考生的兩倍,亦為近年推動終身學習,鼓勵官兵獲得證照,訓練成效最佳的一次。

桃創位於中壢仁美地區,由於地理位置及技職教育,吸引不少周邊營區的國軍志願役官兵於該校公餘進修、獲得學位及專業證照。去年該校與六軍團簽訂策略聯盟後,將招生資訊廣為宣傳。今年起,依計畫陸續招訓專業證照訓練班,已有近百位志願役官兵參加烘焙、中餐、芳療等班次訓練。

學位班也有近50位官兵完成預約報名,可見國軍鼓勵官兵公餘進修終身學習提升國軍素質的政策深獲基層官兵支持。桃創提供學習環境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