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逢甲一中商圈 啟動店家智慧服務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為了推動結合科技、商圈與消費的「商圈智慧服務」,台中市政府媒合商圈與民間業者,在逢甲商圈及一中商圈推廣,並建置智慧商業服務,預計今年底在逢甲商圈提出創新行動支付應用,讓百家店家系統導入服務,布建mPOS設備(行動刷卡工具)與輔導應用,讓消費更便利。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指出,推動行動支付涉及各商圈的接受度,市府會持續努力推動,讓功能更普及,增加業者的接受度;市民卡要辦理第三方支付功能,必須經過許多手續,目前可能先與一卡通配合。

經濟發展局表示,除了逢甲商圈將於年底提出創新行動支付應用外,市府也將在一中商圈提出智慧商店服務,輔導商圈導入整合收銀、情報、查詢等功能的iPOS系統及電子發票,解決店家錯帳、報稅資料整理等問題,也有助於帳款及稅務管理升級。

此外,為了解決網路對實體店面銷售的衝擊,天津商圈管理委員會去年已自行開發「暢貨銷售平台」,目前正協助店家導入資料,預計下半年上線試用,明年度擴大店家使用數。

經發局今年度提出「台中商圈輔導獎勵補助計畫」,已將智慧科技類列為重點補助項目,藉此鼓勵商圈自主提出App、行動商圈、AR導覽(擴增實境互動導覽系統)及行動支付等智慧應用發展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