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12歲少女病逝後 父母發現她給未來自己的信

12歲少女泰勒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影片截圖)
12歲少女泰勒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影片截圖)
【記者陳潔雲/編譯】美國田納西州一位12歲的少女因肺炎而不治,父母整理遺物時,發現她曾經給自己寫了一封信,要留到2023年再拆封,質樸而不無智慧的言語讀來令人心碎,也提醒著生者,人生只如白駒過隙。

蒂姆和瑪麗‧艾倫‧史密斯(Tim and Mary Ellen Smith)夫婦12歲的女兒泰勒(Taylor)死於肺炎併發症。在整理女兒遺物時,夫婦倆發現了這封信。其中這樣寫道:

「親愛的泰勒,

「最近過得好嗎?10年過去,生活現在簡單了。我知道我有點晚,但我在寫信,時間還早呢,所以,我要祝賀你高中畢業!如果你還沒畢業,回去繼續努力,拿到文憑!你(我們)上大學了嗎?如果沒有,我理解。畢竟我們有很充分的原因。

「別忘了,今天是阿拉娜的11歲生日!嘖嘖,11歲了嗎?在我這時候,她剛滿1歲!不過我沒參加她的生日晚會,因為那會兒我在肯塔基州的科瑞克斯參加我的第一次『宣教之旅』。我才回家六天!」


12歲少女泰勒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影片截圖)12歲少女泰勒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影片截圖)

然後,泰勒問自己,後來「有沒有參加更多的宣教之旅?」「有沒有出過國?」「有沒有坐過飛機?」

她也想知道,「《神秘博士》(Doctor Who,又譯:異世奇人)現在還在放嗎?」「如果放完了,博士最後是怎樣『重生』的?你應該看點《神秘博士》!不過看完之後,你還是要讀完你自己的智慧之語!」

12歲少女泰勒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影片截圖)12歲少女泰勒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影片截圖)

信中還寫道:

「你有自己住的地方了嗎?如果我們進了大學,我們在主修甚麼專業?眼下,我想當律師。

「你最近去過多莉山(Dollywood)嗎?最近他們用野生鷹吸引遊客。它可真有趣!

「另外,我想我會賣掉我的iPad,再買一個iPad mini。別忘了告訴你的孩子,我們比平板電腦年歲大!我也畫了一個iPad附給你,可以給孩子們看。

「嗯,我想就這些了。不過要記住,從我寫這封信已經過去10年了。已經發生了好多事,有好有壞。生活就是這樣的,你必須去經歷它。
「真誠的,泰勒‧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