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早上空腹喝溫開水 有七種意想不到的好處

一杯白開水可以治療數種常見疾病,如心臟病、色斑、感冒和胃痛等等。(fotolia)
一杯白開水可以治療數種常見疾病,如心臟病、色斑、感冒和胃痛等等。(fotolia)
【記者韓婕/編譯】一大早起床,你可能喝杯咖啡或茶來喚醒一天的活力,也可能選擇喝一杯冷開水補充水分。但是,為了你身體健康,你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因為醫師建議,空腹喝溫開水可以增加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和排便。還有以下的好處:

一、可以防止早衰


沒有人喜歡早衰,然而,毒素的積累可加速身體的老化。當人體積累的毒素過多時,便容易生病和衰老。溫開水除了能幫助清除體內毒素外,還可以進一步修復皮膚細胞,增加皮膚的彈性。

二、減輕疼痛

當月經來潮,天然的止痛法就是溫開水。溫水可以放鬆腹部肌肉,緩解經痛。溫開水還能有效緩解所有類型的絞痛,因為它可提高微血管循環,讓肌肉放鬆。

三、有助於減肥

你可能正在嘗試減肥,有聽說早上空腹喝杯溫開水可以減肥嗎?溫開水使你的體溫增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燃燒更多的卡路里(熱量)。

四、改善消化

早晨空腹喝溫開水可刺激你的消化系統更好地消化食物。有些人習慣吃飯或飯後喝冰水,實際上冰水反而會固化吃進去的油質食物,導致脂肪在腸道內囤積,更難消化。為了身體健康最好將冰水換成溫開水。

五、改善血液循環

當你喝下一杯溫開水後,囤積在神經系統和體內的脂肪會被排泄出體外。這個過程就是在排出體內的毒素,結果是血液循環變好了。

六、改善便秘

許多人都經歷過便秘的痛苦和折磨。一般常見的胃病問題大多是排便不順或便秘引起的,而便秘的原因通常是體內缺水。如果早上在空腹時喝杯溫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

此外,米契索瓦斯說,婦女喝溫開水受益更多,因為她們更需要跟荷爾蒙抗衡,便秘的問題更嚴重。

七、容易入眠

當你用餐時喝一點溫開水,尤其是在晚餐或睡前喝杯溫開水,可以舒緩神經,讓身體放鬆而容易入眠。這樣半夜就不會渴醒,早上醒來便能容光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