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7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手】黃妃、陳建瑋稱后封王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 ,最佳台語男女歌手由陳建瑋、黃妃獲得。(王仁駿/大紀元)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 ,最佳台語男女歌手由陳建瑋、黃妃獲得。(王仁駿/大紀元)
【記者張原彰/報導】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歌手黃妃以專輯「黃妃-無字天書」獲得生涯第二個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項。黃妃被詢問得獎感言時,一度激動淚崩,她說,「入圍時不知道懷孕了,一度以為懷孕是寶寶帶來的好運,但是在端午節時流產了。」最終獲台語歌后頭銜,也讓她感到相當欣慰。

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黃妃2度封后

孝順的黃妃在頒獎典禮心繫著母親,她致詞時表示,「昨天與母親去洗頭,跟母親說今天要來台北比賽,如果今天得獎,也要帶母親去吃飯。」黃妃也不忘感謝評審,「再度得獎,謝謝你們的肯定!能夠入圍,已經讓我內心充滿無限的動力,將持續為台語歌壇奉獻心力。」

今年台語女歌手入圍的有:秀蘭瑪雅、黃妃、曹雅雯、江惠儀,最終由黃妃獲得台語女歌后頭銜,她在此之前,曾在2011年以「黃妃 相思聲聲」獲得台語女歌后,這次是她生涯第二度獲此殊榮。

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陳建瑋奪獎


台語男歌王入圍的則有:陳建瑋、陳雷、許富凱、荒山亮、流氓阿德。最終由陳建瑋以專輯「古倫美亞」獲得金曲男歌王,他致詞興奮地說,感謝太太與太太腹中的孩子,他將當父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