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11時關水門 9時拖吊完畢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今年1號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赴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北市7日早上也已經與水利署協調,於晚間11時前關閉,並於晚間9時開始拖吊。

彭振聲說,已跟水利署協調,原則是7級暴風半徑碰到東北部陸地前,要把水門全部關好,台北市的疏散水門從7日上午7時起,就啟動只出不進,下午5時開始宣布關閉水門、晚間11時完成水門關閉,至於關水門前2個小時,晚間9時開始拖吊沒有駛離的堤外車輛。

柯文哲認為關閉36座水門需要耗時3小時太久了,目前轄內的越堤道路已完工,建議「先關閉水門再拖吊」。不過彭振聲回應,越堤道距離水門較遠,若來不及拖走可能造成遭水沖走的車輛撞擊橋墩,危及公安。

北市自來水處表示,目前北市120個學校有準備供水站,假使原水濁度超過1萬2千度,則淨水場會暫停進水,停水後會有6小時緩衝時間,這段時間影響較大的是直接用水戶,若是住在公寓或大廈的住戶,假使把用水設施、設備蓄滿,是可以用1天到1天半,呼籲直接用水戶應該要儲水,假使是住在公寓或大廈的住戶,也建議把地下室的水池蓄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