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雙寶野餐日 百對雙胞胎默契大考驗

高雄郵局6日迎來30對可愛雙胞胎嬌客到訪。有獎徵答,小朋友舉手熱烈。(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雄郵局6日迎來30對可愛雙胞胎嬌客到訪。有獎徵答,小朋友舉手熱烈。(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陳建霖、李怡欣/連線報導】「雙胞胎俱樂部」臉書粉絲團長張杰睿、張琦勝發起的「雙寶野餐日」活動,10日在桃園市大溪區埔頂公園舉行,100對雙胞胎報名進行默契大考驗和野餐同樂,立委吳志揚到場打氣表示,雙胞胎父母的付出和辛苦都是「雙份」,政府給予的福利和保障也應該是雙倍以上。

團長張杰睿、張琦勝雙胞胎兄弟,發起活動安排成員們相見歡,盼透過活動,讓雙胞胎家庭成員歡聚在一起,訊息發布後引起雙胞胎家庭共鳴,共有100對雙胞胎報名,活動過程中設計許多「交心」的橋段,例如:「默契大考驗」、「雙寶二選一」。

張杰睿說,雙胞胎家庭中,父母有許多說不完的育兒經,也有許多談不盡的逗趣經驗,每個家庭都有喜樂和辛酸,但對父母來說這些都是甜蜜回憶。

高雄郵局6日迎來30對可愛嬌客到訪。小朋友認識寄信、郵務等流程。(記者李怡欣/攝影)高雄郵局6日迎來30對可愛嬌客到訪。小朋友認識寄信、郵務等流程。(記者李怡欣/攝影)

超萌雙胞胎 訪120歲郵局

高雄市一群雙胞胎媽媽在臉書上成立「高雄雙胞胎聯誼社」,6日,共30對雙胞胎一同走進雙甲子郵局,高雄郵局特別為這群來自高雄各地的雙胞胎展開悠郵初體驗,經由導引專員深入淺出的講解,讓這群3~5歲的雙胞胎,對郵局這個「綠巨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發起人吳姿儀戲稱自己是「一打二」雙胞胎全職媽媽,她說,為了照顧雙寶辭去醫院工作全心帶孩子,藉由社團集結雙胞胎家庭,計畫遊歷台灣各個角落。

對於這群可愛嬌客,高雄郵局集郵中心,特地為他們設計專屬雙胞胎的個人化郵票珍藏,現場布置郵政寶寶看板,還有Q版郵政寶寶人偶出場與小朋友互動,讓家長們的相機、手機拍照不停。◇

高雄郵局6日迎來30對可愛雙胞胎嬌客到訪,龍鳳胎小朋友與造型郵筒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高雄郵局6日迎來30對可愛雙胞胎嬌客到訪,龍鳳胎小朋友與造型郵筒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
哥哥子軒(前)與弟弟子峻是同卵雙胞胎,兩人小時候連哭得很有默契。(記者李怡欣/攝影)哥哥子軒(前)與弟弟子峻是同卵雙胞胎,兩人小時候連哭得很有默契。(記者李怡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