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小威廉絲一日雙冠 大滿貫22度封后平紀錄

威廉絲姐妹。(Getty Images)
威廉絲姐妹。(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16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第7度在女單封后,追平葛拉芙(Steffi Graf)大滿貫賽22次封后的紀錄,緊接著又與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搭檔,出戰女雙決賽,第6次奪得溫網女雙桂冠。

稍早前,現年34歲的小威花了1個小時又21分鐘,全場13記ACE,打出29記致勝分,以7:5、6:3力克德國籍好手、4號種子柯貝(Angelique Kerber)。本屆溫網只丟了1盤,幾乎以完美姿態封后,也報了今年澳洲公開賽決賽,意外敗給柯貝的一箭之仇。

追平葛拉芙的22座金盃,小威賽後坦言這給她造成不小心理障礙,導致2016年前兩大滿貫賽都只能屈居亞軍。

短短3個小時之後,未列入種子球員的小威和大威也在女雙打進決賽,以6:3和6:4擊敗5號種子哈薩克女將席薇多娃(Yaroslava Shvedova)與匈牙利選手巴波斯(Timea Babos)組合,這也是威廉絲姐妹檔抱回的第14座大滿貫賽雙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