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寵物享清涼夏季必備用品有哪些

寵物狗。(Samira Bouaou/英文大紀元)
寵物狗。(Samira Bouaou/英文大紀元)
(記者沈熙傑/日本東京報導)夏日炎炎,家裡的「毛小孩」們更辛苦,也會睡不著、沒食慾、蔫蔫打不起精神……一直開著空調也不是辦法,可是不開空調把牠們單獨留在房間裡又不放心,怎麼辦?如果你有這種困擾,不妨試試下面這些寵物專用防暑用品,幫毛小孩們安全愉快的度過夏天。 清涼床/床墊
日本樂天、Amazon和各大百貨商店,都能買到各式清涼床和清涼床墊,不但細分為狗床、貓床、小動物床等,還有許多非常有趣的設計,比如狗爪、貓爪、小房屋、小閣樓、小汽車、咖啡杯等等,很是別緻。

挑選這類床墊,比較推薦的是大理石、竹涼蓆、麻或綿質「接觸冷感」布料等材質,這類床墊使用簡單方便,只要放在那兒給小動物們用就可以了。

而水床就要當心小動物們會拿它磨牙磨爪。

另外還有可以放到冰箱裡冷凍一下再給小動物們用的「保冷素材」型,效果可以持續比較久,也更涼快。不過千萬注意,不要在不正規的店家購買含有化學製冷劑的床墊,萬一被咬破抓破,裡面的化學藥品可能毒到毛小孩。

大概價位:1,000~6,000日元 讓毛小孩多喝水的飲水器

當你常常工作很忙,忘記換水,或者回家發現給毛小孩準備的飲用水幾乎沒有動過,就要當心了。

由於天氣炎熱,很多毛小孩都不願意喝水,或者喝水不足,很容易造成中暑脫水,甚至進一步引發腎臟、泌尿系統疾病等。而且,夏季水也容易變質,一旦主人粗心大意忘記換乾淨飲水,就可能害牠們食物中毒。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不妨去買一款寵物專用的飲水器,這類飲水器一般都有淨水系統,可以防止愛寵喝到不新鮮的水。另外,由於水一直在流動,也會吸引牠們前來喝水。

另外,選擇飲水器時,最好注意聽一下是否有運行時的噪音,因為噪音會導致警惕性很高的貓咪和狗狗們不敢靠近,再好用的飲水器也派不上用場了。

大概價位:1,000~7,000日元 濕食

為了給貓咪和狗狗補充水分,夏季還可以從食物入手,多給牠們吃含有水分較多的濕食。如果貓咪和狗狗非常不願意喝水,不妨在濕食中加一點兒水給牠們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預防脫水的作用。

大概價位:1,000~3,000日元 熱帶魚也怕熱!你需要水槽冷卻機

熱帶魚顧名思義,應該很不怕熱,畢竟日本大部分地區都算不上熱帶,不過這種想法其實大錯特錯,因為熱帶魚生息地的水溫,只有25℃左右!!

這樣一看,現在動不動就超過35℃的日本和甚至會飆到40℃以上的中國,對熱帶魚來說簡直是熱得受不了的高溫。

在這種狀態下,一旦其中一隻魚出現病變,就會立刻導致水質惡化,連累所有魚一起死掉。

因此,最好買一個水槽製冷機放在魚缸裡,讓水溫下降個幾度,保證可愛魚兒們都生存環境。

大概價位:2,000~5,0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