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九命怪貓兩度生還 現被收養

【記者李子純/編譯】去年秋天,美國猶他州西谷市(West Valley)一隻名為安德烈(Andrea)的貓憑藉其堅強的生命力在全球引起了轟動。當時,牠兩次被放入毒氣室處死,卻都奇蹟地活了下來。事情傳出後,當地動物保護志工提出抗議,該市的一氧化碳毒氣室可能很快會因此而被關閉。如今,安德烈有了新的住所,牠將會有更安全的日子。

安德烈是一隻黑色流浪貓,去年被猶他州的動物收容所收留了30天,由於沒有人肯收養牠,也沒有繼續飼養牠的地方,因此,收容所的工作人員作出了對安德烈進行安樂死的決定。然而,在第一次把牠送進一氧化碳毒氣室後,牠仍然表現出有生命跡象,因此,被再一次送進毒氣室。

據《鹽湖城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報導,工作人員再次對安德烈施放毒氣,之後把牠的屍體裝進一個塑膠袋,並放進冷藏室。不到一小時後,當工作人員將一隻狗的屍體放進冷藏室時,居然聽到一聲「喵」叫。他撕開袋子,發現受到驚嚇的安德烈仍活著。

當工人們得知安德烈還活著後,一致認為不應殺牠三次。其後,一個動物福利組織收養了牠,並給牠找了一個永久貓舍。西谷市發言人柯瑞姆說,「當時,這些工作人員認為,很顯然這隻貓真的很想活下去。」「讓我們給牠一個機會,給牠找個永久的家。」

儘管發生了這樣奇怪的事,但收容所仍堅持使用這種安樂死的方法,收容所發言人在10月表示,「自從我們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以來,從未碰到這種事情,這種方法很有效。安德烈的事只是一種反常現象。」

安德烈在被西谷市動物收容所的官員收留前是一隻流浪貓,但工作人員認為牠曾是某人的寵物。社區動物福利協會(Community Animal Welfare Society)志工庫姆斯對《鹽湖城論壇報》說:「很明顯,牠很頑強,當時牠一定有相當強的意志要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