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再現文革鬧劇 梁振英應被究責下台

傳香港特首梁振英曾收受澳洲UGL公司之賄賂。(Getty Images)
傳香港特首梁振英曾收受澳洲UGL公司之賄賂。(Getty Images)

⊙龔平
自梁振英任特首以來,香港的自由法治每況愈下。近日發生的滋擾新唐人古典舞大賽事件,更令人感到震驚。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原定於7月在香港舉行,但梁振英政府以選舉之用的荒唐藉口,在主辦方已簽約付款的情況下,施壓租方毀約收回比賽場地。(現改為台灣舉辦)

在主辦方改換場地與日期後,近日又出現青關會等多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在新場地外張掛大量汙蔑橫幅和展板,猶如文革大字報,試圖施壓場館取消借出場地;又用大喇叭在場館外播放汙蔑錄音擾民,甚至派發汙蔑廣告單張、近身滋擾前來購票的市民,規模不斷升級。

青關會等長期騷擾香港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講真相活動,臭名昭著,讓正義人士深惡痛絕。青關會等敢於這樣做,完全是梁振英政府在背後縱容、包庇甚至指使。香港民眾一直質疑港府選擇性執法。

這次梁振英及其黑幫滋擾新唐人大賽,已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處心積慮去破壞一個純藝術的比賽活動,已讓人無法理解;使用文革這樣下三濫的手法,欺負良善,囂張侵害一個合法媒體的權益,一副活脫脫的「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嘴臉,更是令人義憤!

香港曾以廉潔高效、繁榮自由而受到世界的讚譽。1997年回歸時,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北京當局與世界各國政府許諾維護「一國兩制」,以維持香港的穩定繁榮。

梁振英的所作所為,是對香港的自由法治前所未有的踐踏,是對「一國兩制」赤裸裸的撕毀。在世界各國政府、媒體和民眾的眾目睽睽之下,梁振英政府的做法令香港法治蒙塵,令港人蒙羞。

換個角度說,梁振英一夥所做的一切,何嘗不是在羞辱那些對其惡行沉默的國家與政府,羞辱中南海的袞袞諸公,羞辱港府及梁振英自己!

梁振英縱容黑幫亂港,對粗暴踐踏香港法治的團伙視而不見,是嚴重的瀆職犯罪。兩者勾結的背後,必有太多見不得人的貓膩,否則,梁絕不會去做這種交易。

梁振英上台後,民意支持度屢創新低。梁刻意撕裂香港社會,激化社會矛盾,香港自由法治不斷倒退,香港各界深為不滿。民間一直強烈要求梁振英下台。香港幾任特首,還沒有這樣惡評如潮的。

對新唐人此次大賽,梁振英政府從施壓毀約,到放縱、操控文革式的滋擾破壞,這已經不能被認為是單一的民間團體事件,而是梁振英瀆職濫權、公權私用,侵害民間團體的違法行為。這關乎到香港的核心價值和未來前途,也關係到整個香港政府的形象與自由社會的形象。國際社會應為自由法治發聲,美國政府應確認本國團體在港合法利益得到保護,梁振英應為香港的亂象下台負責,北京應調查梁振英在整個事件背後扮演的角色與一切不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