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台灣火災毀8棟樓 懸掛法輪大法橫幅房屋完好

台灣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日前發生大火,共造成6棟共24間房子遭焚毀,所幸無人傷亡。據台灣法輪功學員提供的照片,火災截止點就在接近橫幅處停下來了。(台灣法輪功學員)
台灣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日前發生大火,共造成6棟共24間房子遭焚毀,所幸無人傷亡。據台灣法輪功學員提供的照片,火災截止點就在接近橫幅處停下來了。(台灣法輪功學員)
【記者鍾元/新北市三重報導】「你看,火勢這麼大,『法輪大法 真善忍』的橫幅就在大火旁卻完好無損。」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日前發生大火,共造成8棟共26間房子遭焚毀,所幸無人傷亡。據台灣法輪功學員提供的照片,火災截止點就在接近橫幅處停下來了。

「法輪大法 真善忍」橫幅懸掛在住家二樓洪法


法輪功學員柯智敏家住新北市蘆洲,是她把「法輪大法 真善忍」的橫幅,拿給父親柯燦洲懸掛在三重市有6、70年屋齡的4層透天厝2樓,向來往經過的人們洪法。8月4日鄰居火災延燒8棟建物,柯燦洲當天剛好不在家。88歲高齡的他表示,第二天回家看到失火現場感到很震驚!面對這場大火,自家卻能安然無恙,他強調「福氣啦!」。

修練法輪大法  親身感受大法神奇

 

柯智敏表示,從小父親就很疼她,修煉法輪功後,她也將法輪功的美好告訴家人,她的父親每天聽李洪志師父的講法錄音帶,很認同大法,並說李洪志師父很偉大。她的大妹柯清惠、大妹夫陳錫崑一家人也都非常認同大法。

柯清惠和陳錫崑住在2樓,柯清惠說:當天發現失火時慌張想逃離開家,後來到4樓頂觀察後,看到消防車已到她們家樓下開始澆水,對消防隊人員的保護也表示很感謝。

柯智敏說:除了這一次家人經歷的神奇外,從2003年修煉法輪功至今,她親身經歷諸多大法的神奇。她提到,第一次看完《轉法輪》,就一下子放下多年來對先生的怨恨之心,理解到是以前欠下的業債要還,為了他好自己更能忍讓,她也以大法的法理勸善,先生也看到了她的改變。

柯智敏表示,她大學畢業2年的兒子,在讀高一上體育課時,因為天氣熱用手去弄電風扇,不慎手指當場被截斷,沒想到不規則斷裂的手指,主治醫師為他做術後復健,2週竟然好了,醫師都說是奇蹟,還拍照記錄做為案例。她還送了一本《轉法輪》給醫師,醫師直說法輪功很神奇。

台灣法輪功學員柯智敏與父親柯燦洲合影。(柯智敏提供)台灣法輪功學員柯智敏與父親柯燦洲合影。(柯智敏提供)

「還有一次急著騎腳踏車回家,被停在路邊的車子開車門撞倒。」柯智敏說:她當時摔倒在馬路中央,心裡想後面有車,但後面的車停下來了。她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17年了,為了讓大陸人了解真相,她會到香港去參加遊行活動,她的家人也能理解「法輪功是在救人」,他們都站在支持她的態度上。

陳錫崑也說:鄰居失火當天,當時自己很鎮定不會慌張,先上4樓頂觀察起火點後,決定留在家中。他認為自己沒做壞事,不會有事。他也感謝鄰居通報迅速,和消防隊人員快速抵達澆水。

三重重新路火警延燒8棟建物26間房子 無人傷亡

8月4日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上午10時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迅速,警消全力灌救,仍造成8棟建物26間房子遭延燒波及,所幸無人傷亡。這起火警發生在三重重新路及正義北路附近,為三重鬧區,警消獲報後陸續增援220名警義消及61輛各式消防車前往灌救,為配合救火,此一路段雙向封閉,一度造成當地交通混亂。

由於火場濃煙不斷竄出,加上連日高溫乾燥及風勢較大助燃下,火勢迅速延燒。警消表示,原本疑似3樓受困女性,在火警時有衝出來。新北市消防局表示,這場火警滅火期間曾傳出爆炸聲響,增加灌救困難,初步懷疑是施工裝潢不慎引起,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鑑定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