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援外成果豐 高市國合會辦巡迴展

國合會與高市府23日共同舉辦外交成果展,向國人介紹台灣非官方國際合作事務,讓世界看見台灣。(高雄市政府提供)
國合會與高市府23日共同舉辦外交成果展,向國人介紹台灣非官方國際合作事務,讓世界看見台灣。(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落實「踏實外交」政策,23日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舉辦「心寬路廣台灣情」國際合作成果巡迴印象展,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與高市秘書長楊明州共同揭幕,為突顯南部援外貢獻,高雄場即以南臺灣在地機關、學校及醫療院所長期國際合作之具體成果,並搭配南部子弟從事海外志工經驗,向民眾傳達不同於官方外交的海外民間交流心得與意義。

此次展覽主題為國合會自1996年成立以來,20個年頭裡在世界各地與不同國家進行國際合作、技術交流及人道援助的豐碩成果,現場以展板、影片及多媒體導覽方式,呈現台灣在艱困外交環境中,透過民間交流持續在國際上發揚國家名聲。

吳志中指出,台灣曾受外援,如今國合會積極展現國際援助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愛心,為外交作出極大貢獻;楊明州表示,外交成果在高雄展出讓南部民眾更了解台灣各種領域在外交上的努力成果,希望有助更多民眾投入國際合作。

現場有來自南部的國合會駐外人員、就讀屏科大的國合會獎學金外籍生、海外志工以及外交替代役男,分享參與援外工作的經驗。國合會副祕書長陳愛貞特別提到,身為南部子弟的施民男自1966年起與台灣農技隊援助尼日、馬拉威、布吉納法索等非洲國家,援外工作長達35年,並且在2005年海地情勢警張之際,毅然接下駐海地技術團團長,為當地引進農、園藝,在駐布吉納法索期間獲頒騎士勳章。

展覽在高雄、台北、台中、花蓮等縣市巡迴展出,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展至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