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金管會推產學合作 企業實習培植人才

「產學合作實習計畫」26日在金管會舉辦啟動典禮,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該計畫讓學生在企業界實習,學以致用,也為金融業培植優秀人才、提高就業機會。(中央社)
「產學合作實習計畫」26日在金管會舉辦啟動典禮,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該計畫讓學生在企業界實習,學以致用,也為金融業培植優秀人才、提高就業機會。(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由集保結算所主辦的「產學合作實習計畫」,26日在金管會舉辦啟動典禮,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該計畫結合企業、學校的資源,讓學生在企業界實習,學以致用,也為金融業培植優秀人才、提高就業機會,挺產業就是挺金融,產業、經濟發展好了,金融自然就好,長期對國家社會、經濟競爭力有助益。

為善用人力創造就業,金管會整合上市櫃(興)櫃公司、金融機構及專業事務所的人力需求,且與教育部跨部會合作,共同推出「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平台,預計105年第二學期開始實習課程,預估約有七千個名額。

丁克華表示,「產業合作實習計畫」已舉辦十多年,今天是擴大舉辦,媒合各大專院校需要實習的學生到企業實習,學生若實習期間表現優良,即可無縫就業,培育各領域人才,及早讓學生體驗及適應職場工作,增加適應力及競爭力。

台灣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表示,透過這個產學合作平台也能了解到企業的心聲、人才的需求,現在企業界的競爭關鍵是人才,產業界有人才缺乏問題,由於產學落差問題,才有產學合作計畫出來,若政府、企業出一些錢來培育人才,解決人才問題,是很關鍵,如何擴大影響力吸引人才支持產業,挺金融產業自然就會好,互相合作、互補。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該計畫最重要的是呼應金管會的四挺策略,四個周邊單位很快分工著手,推出這個計畫,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學校與企業中間如何結合是很重要的關鍵,為台灣創造更多競爭力。

另外,高雄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學校不是職業訓練所,若把學生當作廉價勞動力,對經濟金融沒有助益,該計畫產業界不支持就做不下去,以高雄第一科大為例,有一半教師都是出身業界,讓老師把業界的經驗教授給學生,希望這個計畫能長期落實下去,使企業、教育界對培育人才能有正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