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這張地圖洩漏全球各機場的Wi-Fi密碼

電腦安全工程師暨旅遊博主波拉特(Anil Polat)製作了一張互動式地圖,可查閱全球各機場的Wi-Fi密碼。(網頁擷圖)
電腦安全工程師暨旅遊博主波拉特(Anil Polat)製作了一張互動式地圖,可查閱全球各機場的Wi-Fi密碼。(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搭飛機旅行時,在機場通常要等候很久的時間,此時如果可以上網的話,那將有助於打發時間。有一名電腦安全工程師,暨旅遊博主便蒐集了全球各地機場的Wi-Fi密碼,並製作成互動式地圖,供網民在各國旅行之際查閱,使其能透過Wi-Fi上網或與親友聯繫。

這個名叫波拉特(Anil Polat)的旅遊博主,原先是一名電腦安全工程師,後來全職從事旅行,目前已經到過80個國家,而其目標是遊遍世界各國。

波拉特小時候就經常隨著擔任記者的父母親遷徙各地,而在他從事電腦安全諮詢工作期間,他也經常因為工作而四處奔波,所以他很習慣帶著簡單的行李到處旅行,也能很快適應新的環境。

在波拉特製作的互動式Wi-Fi密碼地圖中,只要點擊特定機場,與該機場或貴賓室有關的Wi-Fi訊息就會跳出來,包括:機場名稱、Wi-Fi密碼、使用Wi-Fi的最佳地點等。



以韓國首爾的仁川國際機場為例,它提供免密碼的免費Wi-Fi,其網路名稱為AirportWiFi。

波拉特已經收錄了超過全球130個機場的Wi-Fi密碼,而且會定期更新訊息。他歡迎網民提供與其相關的訊息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