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週二投票 上萬人享帶薪假

【記者古昱/編譯】今年的美國大選日將會成為成千上萬美國上班人士的有薪假,為讓員工前去投票,一些公司8日將不營業。

據CNN報導,今年8日將會是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金融服務公司四方(Square)、赫斯特雜誌集團(Hearst Publishing)、美國頂級戶外用品品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床墊公司Casper及美國生活網站Thrillist員工的有薪假。

雖然聯邦法律沒要求上班族拿假投票,但各州對此的法律要求不同,例如:有些州會給上班族一定時間投票給薪,有些則不給薪但給假,而有些則要求拿假投票必須提前告知。

今年初,在美國興起「投票日放假」的運動,該運動鼓勵公司給勞工放選舉假。

開發輔助組織安排App的軟體公司Evernote,在選舉日有一個「無會議上午」,給員工時間投票。而TaskRabbit公司給員工2小時的有薪假投票。

食品運送公司DoorDash的發言人本庫亞(Eitan Bencuya)說,公司會給其250名全職員工,「他們所需的盡可能多的時間前去投票。」這意味著員工可以拿一小時假,或一整天,如果他們想在投票站當義工的話。

本庫亞說:「人們對此(投票)都很興奮,顯然這次選舉是很重要的一次(選舉),是許多人都在考慮的事情。」「人們想參與民主過程並發出自己的聲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