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APEC總統特使宋楚瑜:與陸領導人自然互動 不作政治談判

APEC總統特使宋楚瑜表示,出席APEC領袖會議,與大陸領導人會有自然互動,但沒有總統授權就兩岸重大政治議題作任何談判。(中央社影片截圖)
APEC總統特使宋楚瑜表示,出席APEC領袖會議,與大陸領導人會有自然互動,但沒有總統授權就兩岸重大政治議題作任何談判。(中央社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Meeting)將在秘魯利馬登場,APEC總統特使宋楚瑜今天表示,出席APEC領袖會議,與大陸領導人會有自然互動,但沒有總統授權就兩岸重大政治議題作任何談判。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上午召開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會前記者會,被問到是否與中國大陸領導人互動以及是否觸及九二共識?另外,過境紐約是否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陣營接觸?

宋楚瑜說,這次行程非常緊湊,下週二從台北出發,過境紐約,進到旅館後,第二天清晨改搭專機、包機直飛秘魯利馬,停留時間很短,其次,沒有總統授權就兩岸重大政治議題進行談判。

宋楚瑜說,過去1個月中有兩次與總統會晤,因為過境紐約時間很短,沒有任何公職,無權代表政府就重大政策作任何表達,不需要作其他不必要安排,過境時間很短,且自己本身沒有任何公職身分。

他表示,既然參加大型國際會議,會與大陸領導人與其他國家領導人會有自然互動的機會,但沒有經過總統授權就兩岸重大政治議題作任何談判,他的任務參加APEC經貿任務,把台灣經濟問題與世界其他國家領導人交換意見,他把任務搞得很清楚,會有一些自然的互動,但沒有賦予任何授權與使命作兩岸任何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