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酒店睡床4個枕頭的妙用

酒店房間雙人睡床配備的4個枕頭,分別會起到不同的作用。(網絡圖片)
酒店房間雙人睡床配備的4個枕頭,分別會起到不同的作用。(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很多人住酒店時,可能都會注意到雙人房間的睡床上通常會配有4個枕頭,每人2個枕頭。其實這些枕頭均有不同的用處。

1.仰臥睡

如果肩膀超過枕頭,容易使頸椎受壓;如果只有一半頭部依附在枕頭上,則會使頸椎懸空,也是不當睡姿。

這時,可以將一個枕頭放在頭和脖子下用來作真正枕頭。另一個枕頭則放在兩膝下,使膝關節能夠處於輕度屈曲放鬆的狀態。

2.側臥睡

肩部的寬度會導致頭頸部懸空,如果枕頭較低,可以將兩個枕頭疊在一起枕,兩膝間最好也要夾個小枕頭,這樣會感覺非常舒服。

正確的睡姿會保護頸椎。(網絡圖片)正確的睡姿會保護頸椎。(網絡圖片)


3.趴睡

趴睡是不好的習慣,因為會使頸椎承受過大壓力;起床時要記得先側姿,手扶著起來,再下床,不要直接仰臥著就坐直起身。

有實驗證明,枕頭6至9釐米高,腦電圖最早出現平穩的休息波段,表示大腦進入平穩的睡眠狀態,獲得高質量的睡眠。

枕頭過高容易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打呼嚕;枕頭過低,容易使腦部在睡眠中處於充血狀態,導致第二天頭昏頭脹等不適狀態。

不良習慣的睡姿會給頸椎帶來壓力。(網絡圖片)不良習慣的睡姿會給頸椎帶來壓力。(網絡圖片)

此外,有些人喜歡坐在床上看電視,這時可以拿兩個枕頭放在背後,讓背部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