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到中國工作真的好嗎?」看看台灣網友告誡的4大真相如何說…

「到中國工作真的好嗎?」(視頻截圖)
「到中國工作真的好嗎?」(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超殘酷的4大真相!

有網友在PTT上問:「大家會想去中國工作嗎?」

有在長安和蘇州工作過的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勸誡大家不要貿然決定到中國工作。

網友說在中國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奇怪開銷,而且消費之高超出你的想像。他以消費、交通、親友和生病4大項為例,提醒大家沒了解清楚別輕易前往中國工作。

1、消費

翻牆用的VPN,一年估計要100-200RMB,而且不穩定。吃的也不便宜,隨便一餐都要20-30RMB,不僅難吃,而且衛生極差,還擔心吃到地溝油。

2、交通

去哪都不太方便,因為台資廠都設在很偏遠的地方,大多沒地鐵,交通開銷又有一筆。

3、親友

一年只有4-6次可以返台,跟朋友的聯繫會越來越少。

4、生病

生病後,可不敢去看當地的醫生,而且醫療費相當貴,每次回台灣都會找醫生拿一大堆感冒藥備用。

另外,空閒時間基本靠ptt與打電動當宅宅,連打個電動,都要被官方鎖網,或是鎖IP,不然就是斷線,感覺像是三等公民。

網友最後說:「覺得這樣的生活環境,要多少你才願意來,自己想想吧。我一定要回台灣工作。」

網友們看到這則勸誡文之後,留言說「問黃安」,「我的病人去南京半年變滿口爛牙,他說因為自來水超噁,不敢在宿舍刷牙XD」。

看到這些真相,你還敢前往中國工作生活嗎?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