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宋習會不到1分鐘? 親民黨駁斥

總統蔡英文(右)24日接見APEC代表團成員宋楚瑜(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4日接見APEC代表團成員宋楚瑜(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23日返台,並以「全壘打」形容此行成果。對此,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宋楚瑜宣稱與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會晤時間長達10分鐘,但有媒體報導「宋習會」其實只有1分鐘。不過陪同出訪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則反駁,該篇媒體報導不實,呼籲國民黨不要只想搶執政權,而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上。

總統蔡英文24日接見APEC代表團成員。蔡英文表示,她借重宋楚瑜長才,出訪前有交付幾項任務,包括透過國際交流為台灣帶回新的機會、密切注意區域經濟整合的發展以及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並對代表團成員完成3項任務表示感謝。

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宋楚瑜宣稱此行「全壘打」,但有媒體報導兩人僅握手、拍照,簡短寒暄不到1分鐘,卻被誇大成10分鐘,而且也沒有回應宋提的經濟議題。他呼籲,應該要實事求事,別給人民錯誤期待。

對此,李鴻鈞反駁,當天是他向媒體轉述,宋習會面不只10分鐘,他敢具名講,國民黨卻要引用莫名其妙的報導來批評,不知用意為何?況且兩岸透過APEC好不容易有稍微緩和的氣氛,現在搞僵,對國家又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