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上週流感增3死 疫苗20天內將用罄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6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週新增3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另外,自1日開放全民施打疫苗後,目前剩餘52萬劑左右,預計20天內施打完畢,呼籲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安排施打疫苗。

衛福部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24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3例重症死亡案例,年齡介於79~87歲,3位都有慢性病史,且出現發燒、急喘和咳嗽症狀,給予流感抗病毒藥物治療卻效果有限,病程一週內死亡。

他說,民眾只要出現類流感症狀,加上發燒、喘、膿痰、意識改變的症狀,應盡快就醫,尤其需要密切注意家中年長者的狀況。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600萬劑流感疫苗已經施打547萬劑,流感疫苗大約7~20天內將施打完畢,建議尚未接種的民眾趕快安排施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週健保門急診監測都是持平,這一季流感累計184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9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都是以H3N2為多。

關於登革熱疫情,劉定萍說,上週並沒有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不過,有新增6例境外移入,包括越南、菲律賓各2例,印尼與泰國各1例。台北市登革熱群聚感染也沒有新增病例。她說,目前南部氣溫仍適合病媒蚊生長,可能出現零星本土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