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及其盟國已擊斃75%IS作戰人員

美國官員週二(3月8日)表示,伊斯蘭國(IS)高級頭目、所謂的戰爭「部長」 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或在上週五對敍利亞的空襲中被擊斃。圖為美國戰機。(AFP)
美國官員週二(3月8日)表示,伊斯蘭國(IS)高級頭目、所謂的戰爭「部長」 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或在上週五對敍利亞的空襲中被擊斃。圖為美國戰機。(AFP)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官員12月13日表示,美軍主導的空襲,迄今至少擊斃75%的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作戰人員。

據CNN報導,美國反IS恐怖組織聯盟特使12月13日表示,共有1萬2,000名~1萬5,000名「準備進入戰場的」IS作戰人員被擊斃。這些數字意味著,兩年來,美國及其盟國已經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地區,清除了更多的IS作戰人員。自2014年以來,該聯盟已經殺死了5萬名IS武裝分子。

但歐巴馬總統在離任前,尚沒有完全擊退恐怖組織,為在明年1月,即將成為總司令的新總統唐納德‧川普留下艱鉅的反恐任務。

特使布雷特‧麥克古爾克(Brett McGurk),12月13日在白宮表示,恐怖組織已無法補充其戰鬥力,預計作戰人員數量將繼續減少。

「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IS預備作戰的人員數量,目前已經達到了他們的歷史最低點。」麥克古爾克說。

他表示已向總統介紹了打擊IS恐怖組織的最新進展情況,並說加入IS組織的外國籍戰鬥人員,受到更嚴格監視和邊境管制。

12月13日,歐巴馬總統在白宮戰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聽取麥克古爾克和其他美國官員的抗擊ISIS報告。

報導說:美軍及當地部隊,目前正在伊拉克摩蘇爾市(Mosul)與IS恐怖組織作戰。麥克古爾克拒絕提供結束戰鬥的具體時間表,但預計會殲滅更多恐怖分子。

麥克格爾克說:2014年開始,空中打擊IS目標的次數達1萬7,000次,絕大多數為美軍飛機完成盟國的攻擊次數,只有4,500次。

最近空襲目標包括美軍所說的三個IS頭目,他們對去年的巴黎和布魯塞爾恐怖攻擊負有責任。他們在IS所自稱的「首府」拉卡(Raqqa)被擊斃。

但至今未找到IS總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上個月巴格達迪在隱藏幾個月後,公布一段聲頻。麥克古爾克認為,這段聲頻說明IS總頭目已經不堪一擊,最終會被找到並被擊斃。

麥克古爾克還表示,各個部門尤其是國務院,正在平穩地進行討論打擊IS的交接會議。12月13日的白宮戰情室討論會,也涉及阿勒頗(Aleppo)的嚴峻人道主義危機,戰鬥促使數萬平民逃離該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