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神韻進香港 鮑彤:符合習的文藝方針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表示,神韻藝術團進香港符合習近平最近重申的文藝方針。(大紀元資料室)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表示,神韻藝術團進香港符合習近平最近重申的文藝方針。(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駱亞/報導】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台發起籲港府邀請神韻藝術團進入香港演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表示,這是好事,神韻藝術團進香港符合習近平最近重申的文藝方針。

鮑彤說:「這是個好事情,這符合國家主席在最近文聯大會上重申的『百花齊放』這樣一個精神,符合『百花齊放』這樣一個宗旨。我看不應該有什麼問題、不應該有什麼困難、不應該有什麼阻力。」

鮑彤表示,文化就應該百花齊放。可惜神韻在大陸沒有演出,如果演出的話,他也想買票去欣賞。

2010年1月,港府曾經配合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香港海關刁難、阻攔主要演員入境,最終導致神韻藝術團取消了原定在香港的演出。

鮑彤表示,那時候習近平還沒上台,現在是習近平在台上,而且習近平講了「百花齊放」。

他強調:「其實即使習近平不支持百花齊放,香港也應該想演什麼就演什麼,用不著大陸來批准,因為大陸批准就不叫港人治港了,是不是?」鮑彤呼籲更多的港人為神韻赴香港演出發出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