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得分躍史上第8 騎士勝公鹿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21日率騎士作客公鹿,全場攻下34分,在延長賽中以114:108險勝公鹿。贏球之外,詹姆斯NBA生涯得分也在賽後達到2萬7442分,超越傳奇球星馬龍(Moses Malone),成為史上第8高。

騎士和公鹿糾纏不休,第四節在厄文飆進三分彈後,騎士隨後打出一波7分領先,不過公鹿輸人不輸陣,一輪猛攻追上比數,又在帕克(Jabari Parker)一記切入上籃後扳平戰局,比賽進入延長賽。

在最後關鍵的5分鐘,帕克錯失關鍵2罰,又讓詹姆斯搶下籃板,此時距比賽結束只剩幾秒,公鹿祭出犯規戰術,詹姆斯2罰全中,助騎士穩穩拿下這驚險的一勝。

詹姆斯上場47分鐘,25投12中拿下34分,外帶12籃板7助攻,厄文則攻下28分,5籃板5助攻,勒夫(Kevin Love)則因膝蓋不適並未出賽。公鹿帕克則搶下30分、9籃板,得分最高,「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也拿到25分,全場共15罰13中,寫下生涯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