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影片】美國河川燈塔遭冰封 一片美麗的純白

美國密西根州的聖約瑟燈塔因低溫侵襲而被冰覆蓋,呈現一片純白。(影片截圖)
美國密西根州的聖約瑟燈塔因低溫侵襲而被冰覆蓋,呈現一片純白。(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密西根州聖約瑟河(St. Joseph River)注入密西根湖處有一座燈塔,隨著冬季低溫的降臨,該燈塔完全結冰,像是換穿白色衣裳一樣,呈現另一種樣貌的美。

這座聖約瑟燈塔共有內外兩座。外側燈塔為圓柱狀,高11公尺,建於1906年;內側燈塔為八邊形,高17公尺,建於1907年。兩者之間以防波堤連接,扼守聖約瑟河出口。經過大約一個世紀的使用之後,這兩個燈塔均於2005年退役。

美國攝影師諾維茨基(Joshua Nowicki)以鏡頭記錄下聖約瑟燈塔的冰封樣貌,並在其臉書網頁上分享。

只見外側燈塔完全被冰覆蓋,而內側燈塔則尚未結冰,其紅色屋頂仍清晰可見。在風的吹拂下,水面掀起陣陣波浪,其動態與冰封燈塔呈現的靜態,形成鮮明的對比。



先前也有網民拍攝燈塔未結冰的畫面,如以下所示。同樣是空拍,而且是針對相同的燈塔,但其給人的感覺迥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