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臺銀人壽新董劉玉枝上任續穩舵

臺銀人壽卸任董事長陳素甜(左)與新任董事長劉玉枝(右)交接印信,由臺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中)擔任監交人。(臺銀人壽)
臺銀人壽卸任董事長陳素甜(左)與新任董事長劉玉枝(右)交接印信,由臺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中)擔任監交人。(臺銀人壽)
【大紀元訊】

臺銀人壽於1月5日上午舉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臺灣金控劉玉枝副總經理接任陳素甜董事長乙職,並由臺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主持監交。

新任董事長劉玉枝,臺灣大學商學系畢業,曾任臺灣金控財務長、臺灣銀行財務部、信託部經理及中央信託局信託部經理等要職,金融實務歷練豐富。

臺灣金控呂董事長表示,十年前臺灣銀行與中信局合併,雖然臺銀人壽背負著沉重的歷史包袱,幸有陳董事長在過去四年將責任準備金缺口全數彌平,而今完成階段性任務功成身退;劉董事長在金控任內負責督導子公司業務,深知人壽經營面臨的困難及未來的方向,承擔經營重任後,期待臺銀人壽在三、五年後脫胎換骨。

新任劉董事長首先感謝陳董事長為改善公司體質奠下穩固的基礎,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興革計畫,在金控的協助,以及董監事、全體同仁的努力下,落實發展藍圖,發揮唯一國營壽險公司的企業使命與價值,同時打造臺銀人壽成為一個幸福和諧的團隊。

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多位官股金融業高層及各通路夥伴負責人前來觀禮,也吸引多家媒體採訪,交接典禮於中午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