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現流感死亡個案 中小學或將爆發疫情

中共疾控中心預計,未來可能在中小學和幼兒園爆發嚴重流感。(Getty Images)
中共疾控中心預計,未來可能在中小學和幼兒園爆發嚴重流感。(Getty Images)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中國陰霾造成的呼吸道疾病還在持續加重,北京又進入流感發病高峰期。中共疾控中心數據顯示,目前各年齡組流感樣病例數均呈上升趨勢,尤以0~14歲的兒童占比最高,預計中小學和幼兒園或將成為流感爆發重災區。

據陸媒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和衛計委公布消息稱,自2016年11月上旬以來,北京市流感樣病例數及百分比,都呈現逐漸上升趨勢。

監測數據顯示,2016年 10月31日至12月18日,北京市監測和治療流感的醫院共報告流感病例9.6萬例,與前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

市疾控中心表示,從12月到1月,北京進入流感發病高峰期,上週已經出現一例流感死亡病例。預計今後一段時間內,北京的流感活動將不斷增強。

值得關注的是,在各年齡組的流感樣病例中,尤以0~14歲的兒童占比最高。自進入流感季以來,市疾控接獲的集中發熱疫情21起中,16起發生在中小學,5起在幼兒園。

北京疾控部門估計,中小學和幼兒園或成為流感集中爆發的重災區,不排除發生危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可能。

有專家指出,陰霾中攜帶著大量塵埃、病菌、病毒,隨著陰霾的加重,也導致了一系列病毒傳播的加重,使得疫情更容易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