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卡列拉斯告別演唱會 台灣唯一場次完美落幕

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告別演唱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告別演唱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列拉斯揮別舞台,告別60年歌唱生涯,周末(7日)晚在台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吸引超過7000名粉絲入場。市長林佳龍偕同夫人廖婉如一同出席盛會;他表示,卡列拉斯將在台灣唯一場獻給了台中,是對台中作為文化城的一種肯定,他的演出扣人心弦,為歌唱人生劃下完美休止符。

西班牙籍聲樂家卡列拉斯8歲起就公開演出,迄今60餘年,他在1987年被診斷罹患血癌,並承受許多痛苦的治療,更到美國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罹病時因健康狀態不佳、無法工作,承受很大的壓力;幸運戰勝癌症後,決心用歌唱天賦為同樣受到血癌折磨的癌友們募款。

卡列拉斯今晚與著名指揮大衛‧賀曼奈茲、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女高音黃莉錦合作,演出許多經典樂曲,如「在五月」、「我愛妳」、「我那遙遠的故鄉」等曲目,溫暖的嗓音、高音宏亮沈穩,加上轉音咬字皆充滿豐沛情感,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林佳龍表示,卡列拉斯曾提到,在他年紀還小時第一次來台灣,因此對台灣特別有感情,也留下好印象。今日天氣很好,市民出席非常踴躍,一同聆聽扣人心弦的演出,也為他的歌唱人生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此次告別演唱會巡迴台灣,唯一演出獻給台中,由在地台中銀行獨家贊助。活動結合公益,共捐贈100張票券邀「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一同聆聽,希望讓病友在辛苦的治療過程中,也充滿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