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返港遭毆 羅冠聰:親共者如義和團

羅冠聰藉著照片展示被毆傷的部位。(取自香港眾志臉書)
羅冠聰藉著照片展示被毆傷的部位。(取自香港眾志臉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近日受「時代力量」之邀來台參加座談會,黃之鋒入境台灣時曾遭黑衣人襲擊,8日搭機返抵香港後羅冠聰又遭親共人士追打、辱罵。羅冠聰9日舉行記者會,譴責這些親共人士如「義和團」,是反民主的襲擊,以愛國作掩飾,恐嚇異見者。

香港3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與黃之峰等人,6日來台參加「時代眾志.自決力量——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黃之鋒入境時遭親共人士暴力襲擊,警方質疑有黑幫勢力介入,目前已介入調查;不過羅冠聰8日返抵香港後,又遭10多名親共圍攻、潑灑不明液體,現場還有記者因此而掛彩受傷。

羅冠聰9日召開記者會,除了譴責這些人的暴力行為,也呼籲香港警方要認真查案,不可視而不見。他表示,香港警方在保安安排上要檢討,相較台灣警方的升級保護,可以看出兩地警方哪一邊安排比較周詳。

至於被指是「勾結台獨」,羅冠聰強調,香港眾志並不主張「港獨」,而且任何的政治意見,都不應受到肢體的攻擊。他質疑,指控他們主張「港獨」是中共的抹黑工程,但他不會懼怕與台灣公民社會進行交流。

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羅冠聰在機場遭毆,「擺明是要打給全世界看」,心態與態度根本是流氓的做法,他也會提醒黨員要注意安全,顯然這件事會沒完沒聊,呼籲政府要有一定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