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沙加緬度首場爆滿 「每分每秒都值得」

前駐中國武官James Melott。(記者楊少玉/攝影)
前駐中國武官James Melott。(記者楊少玉/攝影)

【大紀元訊】1月10日晚間,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下起傾盆大雨,政商名流們踏著濡溼的腳步,如潮水般湧入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沙加緬度的第一場演出,爆滿的觀眾將劇院擠得水洩不通。對於神韻蒞臨沙加緬度演出,加州參議院在1月9日的首次全體會議上通過了第19號決議案,表彰神韻復興中華正統文化,成為東西文化的橋梁。

著名星相家:感到空前震撼

著名星相家、前電視節目主持人Sherri Bolling和先生Zack Bolling看完神韻演出後說:「神韻是一場令人歎為觀止的演出,演出太出色了!神韻真是太美了!我完全沉醉了,感到空前震撼!」

Bolling表示:「這些舞蹈對我並不陌生,但她超越了我所有以往看過的演出,前所未見,藝術風格也與眾不同,我看過許多音樂劇與戲劇,卻無一可與之比擬。神韻精雕細琢,如此豐富,如此溫暖,又如此傳統,今晚我已經成為神韻舞蹈與音樂的大粉絲。」

神韻的音樂令Bolling深深陶醉,她說:「那位男歌唱家太棒了,他用心靈歌唱,每一個音符都是他心靈的展現;這個交響樂團完美無瑕,這些音樂家這麼年輕,他們卻能演奏出這麼有古味的音樂。今晚的每分每秒都值得我之前所有的等待。」她也表示將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Bolling有一個領養的中國女兒,並有兩個中國外孫女,她深深認同中國文化,使她覺得自己比女兒更有中國心,她說:「作為一個心靈教練,在內心裡我一直與中國文化連繫著,並且與中國文化中的精神平和相倚。」因此,Bolling對於古老文明被破壞感到心痛,她說:「共產黨對中國的破壞令我心碎,但中國人並不同於他們的統治者。看到(中共)製造了這麼多醜惡的混亂,必須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清理,我感到心幾乎被撕裂。」

Sherri Bolling是沙加緬度地區著名的星相家,並曾擔任當地電視台特別主持人而家喻戶曉,她還曾為《Evolving Times Magazine》撰寫星相專欄文章長達15年。

前駐中國武官:神韻技巧令人稱奇

前駐中國武官、退役後獲得電腦科學博士的James Melott和太太Barbara Hansen看過神韻後,他們讚歎演員們高超的技巧和展現的文化。這是夫婦倆第二次看神韻演出。Melott說:「我們兩年前看過演出,我們很喜歡,舞蹈、色彩、文化,都非常出群超眾。我們極其陶醉。」

Melott熱情地說:「我喜歡所有的節目。舞蹈美極了,精采、神奇至極。舞蹈技巧令人難以置信,達到如此出色技巧的投入也是令人難以置信。每個人都得到如此完美的訓練,實在是令人稱奇。」

Melott說,自己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他在1965年就去了中國,曾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擔任武官,並且也學習過孫子兵法,他說:「當晚的節目很完美地展現了中國文化。」

Melott表示也很喜歡演出用藝術形式反映法輪功堅持信仰反迫害的精神,並說這樣的訊息「非常重要」。他崇尚自由的精神,並在自己名片上印了關於自由的箴言。他說:「我前來觀賞,以表達我對神韻的支持。」

企業老闆:三觀神韻 精采壯觀

1月10日是企業老闆James Baughn第三次觀賞神韻,他說:「每年的節目我都很喜歡。我每年都用欣賞神韻來慶祝我的生日。我喜歡神韻的一切。色彩、燈光及舞蹈,精采壯觀。從中也學習到很多中國文化。」

除了這幾年都一直前來觀賞,Baughn也向親朋好友分享自己觀賞的美妙經驗。他說:「我會告訴朋友們他們應該來看神韻。我甚至想要給他們買神韻票。如果神韻每年不只來這裡一次,我也一定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