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男嬰跌下尿布台 竟救了自己的命

美國一個9個月大的寶寶從尿布台上跌下,但這對他而言是一次幸運的經歷。(影片擷圖)
美國一個9個月大的寶寶從尿布台上跌下,但這對他而言是一次幸運的經歷。(影片擷圖)

【記者夏雨/編譯】作為新手父母,當看到自己的寶寶從尿布台(changing table)上摔下來都會十分驚慌,美國伊利諾伊州的Edward Kaczmarek夫婦也不例外。但這對夫婦沒想到,這次意外卻救了孩子的命。

據CBS新聞報導,去年4月,愛德華9個月大的兒子喬瓦尼從尿布台上摔了下來,他和妻子安格塔(Agata)毫不猶豫地將喬瓦尼送到急診室檢查。

但事實證明,這次意外的跌倒卻成為一次幸運的經歷。如果喬瓦尼沒有摔下來,他就無法去做頭部CT掃描,也就無法及時發現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腦瘤。

伊利諾伊州亞歷山大兄弟醫療中心的兒科神經外科醫生Bryan Bertoglio表示:「如果他沒有跌倒,在相當一段時間不會出現症狀,可能到發現時再摘除腦瘤就太晚了。」

Kaczmarek夫婦此時正在等待他們第二個孩子的到來。愛德華表示,可能會發生我們在歡迎一個孩子的同時,失去一個孩子的情形。

在發現腦部腫瘤後,喬瓦尼需要盡快動手術摘除腫瘤。Bertoglio建議採取一種非侵入性的方法,這是一種新型技術,讓醫生在腦部開一個1元硬幣大小的孔進行手術。

Kaczmarek夫婦同意了醫生的建議,喬瓦尼成為美國第三個接受這種手術的孩子。 

Bertoglio醫生表示,手術幾天後,喬瓦尼就回家了,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他說,如果腫瘤生長,他「可能會死」。幸運的是,這沒有發生。 

現在喬瓦尼17個月大了,並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大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