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球王球后無意外晉級次輪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每年首個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16日進行首日賽程,日本好手錦織圭、現今球王莫瑞(Andy Murray)、球后克柏(Angelique Kerber)等好手都毫無意外晉級次輪。

錦織圭面對俄國好手庫茲涅佐夫(Andrey Kuznetsov),雙方鏖戰至5盤才分出勝負,由錦織圭以5:7、6:1、6:4、6(6):7、6:2獲勝。莫瑞雖然在帳面上是以7:5、7:6(5)、6:2直落三擊敗烏克蘭選手馬爾琴科(Illya Marchenko),但整場賽事花了2小時又47分鐘,算是辛苦得來的勝利;下一場他將對上擊敗盧彥勳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

瑞士兩位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費德勒(Roger Federer)16日也分別出戰,瓦林卡對戰克里贊(Martin Klizan),竟被逼到第五盤大戰,最後驚險奪勝。

費德勒由於去年受傷缺席多場賽事,今年澳網被排在第17種子,不過官方仍給予中央球場出賽的禮遇,可說是史上第一位人氣最高的第17種子球員,他也不負眾球迷期待,順利奪勝挺進下一輪賽事。

在女子單打方面,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以7:6(5)、7:5擊敗對手、烏克蘭籍的科斯洛娃(Kateryna Kozlova);當今球后克柏面對烏克蘭選手朱蓮科(Lesia Tsurenko),雙方各得一盤後,第三盤剛開始形成拉鋸,不過克柏連破對手發球局,最後就以6:2、5:7、6:2挺進下一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