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7阿里山行動無阻愛通用旅遊」 新春上路

阿里山管理處一樓廁所旁的無障礙設施。(記者李擷瓔/攝影)
阿里山管理處一樓廁所旁的無障礙設施。(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希望讓身障朋友有機會體驗阿里山的美景、美食,承辦本次活動的南華大學傳播系「山坡上的大學生」團隊,與阿里山管理處合作,於19日在阿里山管理處一樓召開記者會,現場邀請身障朋友以輪椅實際體驗無障礙空間給他們帶來的便利,未來將協助製作通用旅遊手札,供身障朋友上山旅遊時參考。

	來體驗的身障朋友、來賓與阿管處副處長許文彬(右邊著紅衣)合照。 來體驗的身障朋友、來賓與阿管處副處長許文彬(右邊著紅衣)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2017阿里山行動無阻愛通用旅遊」雞年開春正式開跑。「通用旅遊」就是不論身障者或平常人都可以用的旅遊設施,阿里山管理處,長期以打造阿里山風景區為友善的旅遊環境為目的,轄區因地形受限,仍積極改善無障礙旅遊環境,希望營造更多適合「全民的」通用旅遊景點,讓身障朋友有機會暢遊阿里山各處知名景點,跨出通用旅遊第一步,阿里山美景、佳餚美食等您體驗、品嘗 「雞」不可失。

	室外的無障礙設施,方便身障朋友順暢的旅遊。 室外的無障礙設施,方便身障朋友順暢的旅遊。(記者李擷瓔/攝影)

阿里山管理管處表示,本次無障礙遊程體驗,特別邀請身障朋友親自參與並勘檢轄區無障礙設施;行程以觸口遊客中心為起點,沿著阿里山台18線至隙頂、樂野及石棹等地區,可暢遊阿里山賞心悅目的山水美景、品嘗美食佳餚,還有DIY體驗活動,包括咖啡烘焙品嘗、泡茶及製作愛玉等,頗受遊客歡迎。此外,阿里山管理處積極輔導當地業者合力推動友善住宿、餐廳等,提供友善的旅遊環境。

阿里山管理處二樓給身障朋友使用電梯。阿里山管理處二樓給身障朋友使用電梯。(記者李擷瓔/攝影)
身障朋友的太極拳表演。身障朋友的太極拳表演。(記者李擷瓔/攝影)

「通用旅遊」的目的在於維護保障人人享有安全、公平、無害的行動及旅遊權利,相信隨著阿里山旅遊環境的改善與提升,希望未來也能成為65歲以上樂齡民眾旅遊的首選之地。◇